logo

Time of issue:2021-08-17 11:37:58

tu

返回首页

Time of issue:2021-08-17 11:39:54

Homepage     中文版         E-mail       OA     

tu
All categories
搜索
Search

lxwm

Time of issue:2021-08-17 15:02:32

tu

Check category
tu

Video

>
>
>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2018年版)》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人民日报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2018年版)》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人民日报

  • Categories:文件学习
  • Author:
  • Origin: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 Time of issue:2018-07-12
  • Views:1

(Summary description)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2018年版)》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人民日报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文件学习
  • Author:
  • Origin: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 Time of issue:2018-07-12
  • Views:1
Information

近日,由中宣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2018年版)》(以下简称《讲义》)出版发行,对习近平新闻思想进行了全面深入阐释,是新闻战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闻思想的重要辅导读物。6月15日,在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强调要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闻闻思想讲义(2018年版)>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的通知》(津党宣通〔2018〕16号)有关要求,区委宣传部组织全区宣传新闻战线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讲义》和总书记致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以习近平新闻思想为指引,推进我区宣传新闻工作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形势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自觉性主动性

习近平新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党的新闻工作历史经验中精辟概括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真谛,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上深刻阐述了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从时代发展特征上敏锐洞察了互联网技术创新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从新闻队伍建设上明确提出了增强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的要求;习近平新闻思想,论述深刻、内涵丰富,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科学指南,为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讲义》对习近平新闻思想进行了全面深入阐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权威性、针对性、实用性,是新闻战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闻思想的重要辅导读物。全区广大宣传新闻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闻思想为指引,结合我区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讲义》和总书记致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精神,推进我区宣传新闻工作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形势要求。

二、认真领会深刻内涵,全面准确把握精髓要义

学习领会习近平新闻思想,要着力把握精髓要义。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准确把握习近平新闻思想贯穿的坚定党性原则。深刻领会新闻舆论工作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坚持党性原则,要在新闻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媒姓党,一切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宣传党的主张、解读党和国家的政策,推动实际工作。坚持把正确舆论导向放在第一位,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听党指挥,严守纪律,做到守规矩、听招呼、能干事、有底线。

(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闻思想体现的鲜明人民立场。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新闻思想的鲜明特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要坚持以人民为新闻报道的主体和服务对象,深入到人民群众中,满怀深情讴歌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充分报道人民群众的意见、愿望、要求和呼声,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努力创作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新闻信息需求。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宣传党的主张要有群众视角,反映人民呼声要有全局视野,把宣传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呼声有机结合起来。

(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闻思想强调的遵循规律要求。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必须遵循新闻传播规律,使新闻报道在社会舆论中抢占先机、发挥最大效用。要努力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按照自身特色,精准定位受众需求,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要处理好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的关系,正面宣传要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提高质量和水平;舆论监督要坚持改进工作、解决问题、重在建设。要以整体把握时度效要求,主题宣传、典型宣传、成就宣传和突发事件报道、热点引导、舆论监督,都要抓住时机、把握节奏、讲究策略。要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根据事实描述事实,在保持微观真实基础上,保持宏观和本质真实。

(四)准确把握习近平新闻思想彰显的勇于创新精神。要加快推动新闻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打通并用好同人民群众信息交流新渠道。要充分发挥新技术支撑引领作用,适应媒体传播特点,多样化展示、多介质推送,运用大数据、智能化等先进技术手段,大幅提升新闻工作效率和效果。要坚持“内容为王”积极适应新媒体要求,策划推出一批原创性精品佳作,增强新闻报道感染力和影响力。

(五)准确把握习近平新闻思想提出的队伍建设战略构想。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要增强政治家办新闻意识,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新闻实践。牢记和履行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胸怀党的新闻工作远大志向,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把最好的新闻作品奉献给人民。

三、深入学习研究,迅速形成浓厚氛围

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迅速行动起来,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以高度自觉的态度、扎实有力的措施,兴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新闻思想的热潮。

(一)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各部门、单位要组织好《讲义》和总书记致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的传达学习,让每一位宣传新闻工作者都了解和掌握基本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实质。要将集中学习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领会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要开展专题培训研讨,严密组织,全员覆盖,务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入行上见成效。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主动同大家学习交流,引导和帮助广大宣传新闻工作者更好地学习领会。

(二)深入开展宣传阐释。充分调动各种宣传资源,统筹运用各类媒体,在重要版面、重点新闻节目中,刊播发一批消息、通讯、特写、专访、图片等报道,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言论评论和重点文章,全面准确、扎实深入做好宣传阐释工作。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新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宣传全区有关单位、部门加强理论研讨、开展全员培训、抓好学习传达的情况,报道全区特别是新闻舆论战线的热烈反响;宣传本区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以习近平新闻思想为引领,扎实谋划推进各项新闻舆论工作的思路举措和进展成效。

(三)注重加强理论研讨。全区各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闻思想,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思路方向,把握任务要求,将各项部署转化为实际举措,忠诚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宣传报道,讲好东丽故事,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东丽的扎实实践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及时反馈工作情况。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请及时将学习宣传工作信息、照片电子版通过政务网报区委宣传部宣教科。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二维码

Time of issue:2021-08-17 14:43:53

tu

版权所有

Time of issue:2021-08-17 14:45:4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ww.300.cn 津ICP备17005411号-1

友情链接

Time of issue:2021-08-17 14:46:15

tu

友情链接

Time of issue:2019-06-18 00:00:00